Jo

别问,世事无常

【带卡】不存在的情人节

《青春》的番外,现代架空设定,是在《青春》之后的十四年,已是而立的中年组。时间线依旧有修改。

另,有雷有狗血有OOC,请自避。

————————————————————————————————

WTF……


昨天没有熬夜打游戏,十点准时上床睡觉,今天下班没有和同事去喝得烂醉,早早回家吃饭,刚才洗澡很老实,没有琢磨夜间活动。综上所述,没有任何可以构成出现幻觉的必要条件,可是——

——可是现在他妈的是怎么一回事啊!!!


烂醉如泥的卡卡西挂在自己身上,几分钟后觉得有些累,干脆跨坐于带土膝盖之上,双臂死死环住他,脸埋在颈窝,一头白毛蹭得自己心烦意乱。鼻间满是酒味,带土脑仁有些疼。


三十分钟前,卡卡西以前在学校的后辈把他连抱带抗送回了家,一边抱歉解释道大学同级聚会所以回来的晚了些,一边把卡卡西往带土怀里塞,那样子活像扔定时炸弹一般,临走前特意叮嘱带土不要责怪卡卡西——因为,喝醉酒的前辈很可怕。


可怕?这样的卡卡西都算可怕,那他宇智波带土之前和旗木卡卡西共存的二十几年也就白过了。


话说回来,也不是完全的二十几年,这其中还有八年的空白期——因为家族内部原因,带土二十岁的时候去了国外,直到两年前才回来。回来的头一晚上就和卡卡西发生了关系,自此,两个人开始同居,外人看来他们是在恋爱,甚至有时候带土也是这么觉着,可是卡卡西不明不白的态度总是成为两人吵架的导火索。后来,带土有些想明白了,与其因为讨个名分而让关系崩裂,还不如就这么过下去来的踏实,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带土把卡卡西扔在在沙发上准备去厨房泡杯醒酒茶,谁知道步子都还没迈开就被卡卡西一把拽了个趔趄,顺势摔倒在地,胳膊肘撞到茶几角,撞得生疼——谁以后在说卡卡西是个三岁小孩都抱不动的精少废他非得跟人急不可。


所以现在的情况基本就是这样,带土好话说尽也不能让卡卡西松开手,反而越抱越紧,就像离不开桉树的考拉——谁也别想分开他和他的命根子,谁也别想。


“带——土——”卡卡西两手撑在带土肩上,分开一些距离,嘴里甜腻腻的发出几个音节。

呼出的酒气是雾,迷了带土的眼睛,让他不确定面前这个在自己怀里撒娇之人,还是不是那个平时很不得在脑门写上禁欲二字的卡卡西。

“……我在。”

“不好意思啊带土,这~么晚才回来,你没生气吧~~~”

句尾的音调七拐八扭,带着带土的思绪扭得不成样子。

“我没有生气,你先……”

“没有就好,嘿嘿,我……嗝……我最~怕你生气了,”卡卡西说着,复而又埋到带土的颈窝,来回蹭着,像找寻最舒适地方睡觉的小猫,“虽然……嗝……很好哄没错,但是——但是你一生气我心里就慌的不行,就开始琢磨你为什么生气,是我哪儿做得不对让你不满意了,怎么哄你才会高兴,我……嗝……我讨厌被这些情绪……嗝……左右。”

这人到底有没有喝醉啊!装的吧绝对是装的吧!

想是这样想,更多的则是惊讶于卡卡西的一番话。相处二十几年,卡卡西身上多长几根毛他能数的清清楚楚,平时面上笑眯眯,爱好就是阅读三俗小书,温柔亲和四字的最佳代言人,内里却是高贵冷艳,理性至上,对规则二字有着严重偏执——如若触犯,则大义灭亲也不惜。有时候想让卡卡西对他说出心里所想简直比让他主动脱衣服还难,也就他带土,换做别人怕是早就卷铺盖卷走人了。


卡卡西猫在带土怀里,呼吸变得平稳,间或蹭蹭带土的颈窝,口中含糊不清。带土上下顺着卡卡西的脊背,享受他少有的温顺。

直至水壶刺耳的鸣笛,打断这一刻的温存。

带土拿下环绕自己的双臂,打算去泡杯热茶,然后带卡卡西去睡觉。

“你要去哪儿?”

被惊醒的小猫露出利爪,瞪着血红的双眼,翻脸速度快到带土目瞪口呆,还以为出现幻觉。

“我去……”

“你要去哪儿?!”

“都分开了这么久你还不满足吗!你还要去哪儿,还要去哪儿……”

“卡卡西……”

眼前那人脸憋的通红,抓着自己的肩膀,一双眼氲满水汽,明明是愤怒的口气,却处处透露着委屈的情绪。

“你凭什么、凭什么自作主张,一走就是八年,你把我置于何处!放你心里?放你心里的只有你自己!你不仅是个吊车尾,还是个自私鬼。这么些年没有电话没有信件,你他妈当我是死的吗宇智波带土!”

“你个白痴要走就走吧,偏偏每年情人节还寄礼物回来,是想炫耀你过的多好吗!还是想嘲笑我是个死心眼,除了你再不认得其他人。”

卡卡西离开带土的怀抱,靠着墙壁慢慢滑下,脸埋在手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投射在地板上的影子好生落寞。

“每年收到你的礼物后我就开始数日子,算着离下一次情人节还有多久,算着到下一次情人节你还记不记得有我这个人……这些年我几乎每天都活在不安之中,害怕收到的不再是你的礼物,而是你的结婚请柬,甚至……甚至是你的死讯。”

隐忍许久的眼泪终于决堤,崩溃于瘦削的脸庞,打湿了地板,也打湿了带土的心尖。

“对不起……可是我想过联系你啊,但我什么办法都找不着,只能每年给你寄礼物,想用这种方式让你记着我……”

带土试图去解释,但所有的缘由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他努力找出重点,无奈嘴太笨,说到最后又变成了为自己的自私开脱。

卡卡西像是没听到带土的话。仍旧自顾自的说道:“我看着阿斯玛他们恋爱结婚,为人父为人母,看着大街上那些即使下雨也有人可以撑伞一起回家的男男女女,而我却逃离不出名为宇智波带土的怪圈,直到筋疲力尽……”

语调很轻,却重重砸向带土。卡卡西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他不知所措,他承认,许久以来他都活在一厢情愿中,以前对琳也好,后来对卡卡西也罢,无论付出多少,似乎都得不到任何回应,不是没试过去努力,努力成为超越于他的人,让卡卡西能把自己真正放到眼里,放进心里,可是,到最后还是换了一个不明不白的结局。现在想来,当初离开卡卡西,私心里也是在逃避吧。

“明明、明明以前被我左右的人是你,为什么现在要调换过来,换成你来左右我……凭什么、凭什么我要被你这个笨蛋控制,你把以前的我还给我啊混蛋!”

是啊,明明我才是受你摆布的那一个,为什么现在轮到你来为我笑为我哭呢?可是,对不起卡卡西,我不能把以前还给你了,以后也不能,你只能陪着我这个自私鬼一路走到底了。

“你别走了好吗,带土,别走了,别留下我一个人……”


按下静音的电视机,厨房里烧滚的开水,墙上滴滴答答的挂钟,带土蹲下来,将那个亲手撕裂自身外壳的人,置他于万劫不复的人拥入怀中。投射在地板上的两个影子融成一团黑色,再也没有分开过。


卡卡西想,他昨天晚上睡觉前是不是忘了一件事——把带土的嘴粘上,好让他不再大清早扯着嗓子满房间乱喊叫。

“卡卡西——你起来了吗——卡卡西——早饭要凉了——”
去他的早饭,老子要把你做成早饭。

醉酒后的头疼让卡卡西想死的心都有,带土又这样不管不顾的大喊大叫,如果不是他自制力强,估计这会儿已经开车去抛尸了。

“你怎么才起来,是谁说的只有吊车尾才会睡懒觉,嗯?吊车尾?”

卡卡西闭紧嘴,努力忍耐着对面带土的呱噪。

有一瞬间,心里划过一种异样的感觉,等等,是哪里不对——

“宇智波带土,能解释一下吗?”
看着眼前的爱心煎蛋,卡卡西脑袋又抽抽着疼了。

“宇智波家的情人节特别定制爱心早餐。嘛,虽然晚了一天,不过还是算热乎的哟~”

卡卡西的头痛呈几何式加倍。

“……算了,我要去学校了。”
“我已经帮你请过假了哦。”

卡卡西已经出离愤怒了。

“是这样带土,我昨天喝多了,如果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我道歉。但是,也请你不要做出这么白痴的表情好吗!还有周围不断冒出来的粉红泡泡是怎么回事,你少女漫画看多了吗!”

“嗯……也没有什么,卡卡西只是比平时温柔了一点而已。”

只是让我更加离不开了而已。


今天的带土也在盘算着灌醉卡卡西的小九九。

今天的卡卡西也在坚定着拒绝喝酒的决心。


——————————————————————————————

思念成疾,一病不起。

评论(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 | Powered by LOFTER